南佳

关关难过关关过

祺我/四十三:谈到怀孕

当温知之坐到了马嘉祺旁边,饭桌上就明显分成了三个阵营。妈妈们在聊孩子、聊皮肤管理、聊旅游景点,爸爸们无非是聊着最近的经济发展,合作项目,而刚刚才坐在一起的两人聊得就比较腻歪了。

  “你怎么坐过来了?”马嘉祺问。

  “我看你一个人太孤单了。”

  “还挺有良心啊。”马嘉祺捏捏她的后颈。

  “我跟你说,我刚刚坐在那里的时候,我妈妈跟你妈妈说,诶我跟你说你不要生气噢。”温知之把椅子拉近一点,用手托着脑袋微微抬起头,直视马嘉祺。

  “我不生气,你说。”

  “我妈妈说,”温知之掐一掐嗓子,学着温妈妈说话的语气“说实话我不想要知之和嘉祺在一起的,嘉祺工作太忙了,知之也忙,她一个人也不照顾好自己。我对知之也没什么要求,就希望她找一个离家里近一点的,有钱没钱都无所谓,一心一意对她好就行,什么老师啊,公务员啊都可以,是医生我都觉得太忙,更何况是个大明星呢。”温知之说完这话还两眼亮晶晶一样的望着他,而马嘉祺的眼神已经黯淡下去了,他低头听着也不说话。

  温知之看他这幅样子也慌了神。“你别不说话呀?”

  “你妈妈真的这么想啊,她今天就是因为这个要见面的吗?”

  其实这话就温知之编的,温妈妈和郭女士说对他不甚满意,她就是灵光一闪想逗他一下。

  “嗯,没关系的呀,我肯定会冲破万重阻挠要跟你在一起的。”

  马嘉祺被她逗笑了,可还是没法不在乎温妈妈的话。“那阿姨还说什么了?”

  “嗯她还说,嘉祺是个好孩子,但是我们知之还小,可能两个人年龄差异,地域差异这方面都有一些差异,我怕她嫁远了会吃亏什么什么。”温知之假装真情流露继续编。

  “你可使劲编吧你,你妈妈还怕你会吃亏,你妈妈应该怕我会吃亏才对吧。我都不想揭穿你。”其实一开始马嘉祺是真信了的,温知之这不着痕迹的表演和真情流露的感情的确让他相信了,可是她说到什么地域差异,怕她吃亏他就知道自己被骗了。他是不会忘记上次温叔叔跟他说过的话的。

  “我真没编,你去问我妈妈。”温知之即使被拆穿,也必须保留最后的倔强。

  “行行行,我下部戏的女主角一定推荐你好吗?这样我拍吻戏都能一遍过了。”马嘉祺低头喝茶,也不看她,风轻云淡的说过去。

  “你瞎说什么!”温知之却羞红了脸,一掌重重打在他身上。

  可能是真的有点重了,桌上的人全投来目光。

  “温知之你干嘛呢?”温妈妈先发话。“你打人干什么?”

  “没有没有阿姨,我们闹着玩的。”马嘉祺就算被打了还要出面给她澄清。

  “没事,小孩嘛,闹着玩,男孩子挨两下打有什么。他从小就是被打大的。”郭女士也坚定地站在温知之这边,甚至不给马嘉祺留一点面子。

  马嘉祺无语了,你可给我留点面子吧我的妈妈。

  “知之你少动手动脚的啊。”温妈妈警告她。

  “知道了知道了。”温知之又在桌子底下捏他的手臂。

  “要你这么大声音。”等所有人都转头夹菜的夹菜,聊天的聊天,她咬牙切齿的说。

  “这也怪我啊,你怎么不怪自己打的太重了。”

  “就是怪你!”

  “行,怪我。”马嘉祺把剥好的虾蘸料喂进温知之嘴里。

  “你们考不考虑什么时候把事情定下来呀嘉祺?”温文光放下筷子,两手合在一起撑住下巴,看向马嘉祺。

  马嘉祺手里还正剥着虾。

  “这个看知之吧,她觉得可能我们更加适应双方工作的时候可能就我们就准备这些了。”

  “知之,你觉得呢?”既然锅甩到了知之这里,那她必然是要说两句的。

  “嗯!他的说法就是我的说法。”

  嗯温知之小姐,这是打算撒狗粮给谁吃呢?

  “行啊行啊,既然他们有他们的想法,那就按他们自己订吧。”马爸爸说。

  “是这样啊,既然大家今天都在这里,我想说一下我的想法啊。”

  你又要做什么妖啊妈妈,温知之心里想。

  “他们打算什么时候订婚啊,结婚啊我都无所谓的。但是我有一个要求就是,知之如果怀孕的话我希望她前期能回广州住,她要在哪里生,在哪里坐月子我都无所谓,就是前期孩子还没生下来,我希望她能回广州。”

  “这还太早了吧妈妈。”温知之属实是被这一番言语给惊到了。

  “我是说后来嘛。广州至少气候比较好,然后那边医生我也比较熟悉,主要是嘉祺工作很忙的话,然后知之又怀着孕在北京一个人的话就不太好。”

  “嗯是这样,如果知之你想回郑州也可以回郑州来,但是你妈妈是医生嘛,可能会更专业一点。但是你一个人在北京的确是不行。”

  这还没订婚了,大家已经开始说到怀孕要住在哪里了。那要是下次订婚见面,是不是要说孩子在哪上学了?

  温知之在桌子底下戳马嘉祺,暗示他说句话啊。

  “这个,如果知之怀孕了的话,我肯定会推掉一些工作陪她的,不能让她一直一个人在北京的。”

  “那你也是要工作的嘛是不是,不能让怀孕这个事情让你不工作了呀。”温爸爸说。

  “爸爸,你这样讲的好像我已经怀孕了一样。”温知之充满幽怨的眼神看着爸爸。

评论(24)

热度(17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